欢迎访问本网站

 专业建设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大数据助力期中教学检查 确保线上线下同质同效

2020年05月22日 12:34  点击:[]

大数据助力期中教学检查  确保线上线下同质同效


本学期学院为应对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的新变化,采用网络教学形式以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第13周已有72%的课程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开课。按照学院教学工作整体安排,2020418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此项工作得到各教学部门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进一步掌握网络授课情况和质量,教务处牵头制作完成评教评学番茄表单,首次采用网络问卷采集方式对本学期已开设课程进行调查。调查范围涉及1819级逾400门课程,300名教师,逾6000名学生。数据点庞大、涉及课程类型多样、表单制作复杂等因素增加了工作难度,但是教务处李方文老师凭借其过硬的信息化处理本领,加班加点、攻坚克难,于420日完成表单测试并及时发放到师生的钉钉终端。


截至58日,学院共有4673名学生参与此次期中教学检查评教问卷。此次采集收集数据点共计229358个,其中涉及所有教师评分部分数据数量共计204694个,被评测教师239名。(此数据不包含再次分析及统计出的数据)。通过对评测数据进行分析,学生给予全体教师教学评价平均分为93.05,充分体现了学生对于学院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质量的高度认可。调查中学生提出评价意见建议等留言223条,为今后学院网络教学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提供了切实有用的参考。


教师评学部分,此次共有143名教师对170个班级进行了评测,评测数据采集数量共计5568个,评测针对学生6个方面表现进行评价,其中对学生学习表现:非常满意占29.07%,满意占59.07%,基本满意占11.46%,不满意占0.4%,教师还对班级学生提出建议31条,对学院网络教学工作提出建议21条。


首次采用网络问卷采集方式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是对学院在特殊时期教学组织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直接考验,大数据助力更是考验了教务人员驾驭信息化手段、服务教学的能力,以及多措并举确保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同质同效的决心和行动力。

 


2020510


下一条:泰国学生游览津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