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专业建设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课堂教学三等奖

2016年06月24日 12:58  点击:[]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5〕21号)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在职业教育战线形成“学生有技能大赛,教师有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局面,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部组织。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5年11月6日—9日在南京举办。
    经过近一年的辛苦努力、层层选拔。作为天津市代表队成员,学院李艳、陆彬彬、李方文团队获得《Hotel Service——Reservation&Check-in》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王潇、王立明、王佳山团队获得《VLAN Trunk基本配置》高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三等奖。
    本次比赛坚持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模式;坚持教师为主导,提高信息化能力;坚持应用驱动,探索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在职业教战线,形成了“学生有技能大赛,教师有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局面,推动了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竞赛组织体系,突出了为教学服务的办赛宗旨,培育了一支坚强有力的职教信息化教学队伍,建设了一大批信息化教学资源。
    今后一个时期,按照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要求,学院将以信息化教学大赛为抓手,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坚持育人为本,服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二是坚持学生中心,创新教学模式;三是坚持教师主体,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四是坚持应用驱动,探索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与应用机制;五是坚持科研先行,做好课题研究;六是坚持服务教学,办好学院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务处)

上一条:学院在“职业教育化工类及相关专业数字化教学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在天津市高职院校信息化竞赛中斩获七项大奖

关闭